川普勞工部長提名人普斯德宣布退出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週三,總統川普的內閣任命再起波瀾。已被川普提名爲勞工部長的 CKE餐飲集團CEO安德魯•普斯德,宣佈放棄進入川普內閣的機會。

原本將於週四參加首次參院確認聽證的普斯德,週三下午突然發佈聲明稱,「在經過慎重考慮,並與家人討論後,決定退出勞工部長的提名」。

普斯德強調他仍然完全支持川普及其團隊。作為最早支持川普的捐助者之一,普斯德的很多政治見解與川普一致,反對奧巴馬健保及墮胎,也一直反對將最低時薪提高到15美元。

但在過去幾周來,普斯德不斷陷入爭議之中,包括他與前妻的離婚風波,被指僱用非法移民做管家,以及他的商業背景等等,並導致部分共和黨參議員表態不再支持普斯德的提名。

歷史上內閣提名人選宣佈退出的情況並不少見,前總統奧巴馬與克林頓在組閣時,分別有3人和5人宣佈放棄總統的內閣提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