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代表獨立候選人參選受阻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中共五年一次的區縣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目前正在河南進行,獨立候選人參選依然受到阻礙,有的是領不到候選人推薦表,有的是被選舉委員會非法取消初步候選人資格。請看報導:

據了解,滎陽市豫龍鎮人大代表獨立候選人侯帥和董青波,1月23號上交了推薦表,但是第二天就被豫龍鎮選舉委員會退回,理由是推薦的男性候選人必須是中共黨員、推薦的女性候選人必須是非中共黨員。

侯帥同時還被推薦為市人大代表候選人,因政治因素坐過牢,資格也被取消。

河南人大代表獨立候選人:「進行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擇,在鄭州滎陽市就我們這裡,一些選民聯名推薦了候選人要去參選,結果那個選舉委員會拒絕接受獨立參選人的推選的表格,他告訴你只允許黨員參選,需要組織推薦的,選民推薦的我們都不允許。」

中國選舉專家姚立法表示,該鎮人大主席王喜偉做出非法的規定,代表的是共產黨,目的就是要把當地的維權人士侯帥和董青波排除在候選人之外。

中國選舉專家姚立法:「侯帥、董青波等人被選民依法推薦為人大代表初步候選人,被非法取消了資格,還有的選民找選舉委員會領取候選人推薦表不給。中共執政已經快要70年,人大代表換屆選擇已經進行了30多年,不僅沒有進步呢,選擇還在倒退。」

去年以來,中國各地接連進行五年一次的區縣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獨立候選人都遭到嚴重的打壓,不僅被非法取消候選人資格,有的被限制人身自由,禁止競選活動,有的甚至被當局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