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行政令法庭開辯 專家解析可能結果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聯邦第九巡回法庭預計會在本週內,對川普政府移民行政令上訴作出裁決。對於控辯雙方辯論的核心議題,和可能出現的裁決結果﹐來聽聽華府專家的分析。

週二,聯邦第九巡回庭的法官們,在電話會議上听取了美國司法部律師與華盛頓州、明尼蘇達州的辯論,裁決結果很可能在本週內出爐,專家認為有兩種可能性存在,其中之一是此案被駁回。

喬治敦大學法學院教授David A. Super:「因為一些技術性程序問題,巡迴法庭可能會決定其無權聽取上訴,而讓低層法院的限制令繼續存在。」

不過即使第九巡回庭受理該案,專家認為,川普政府也很可能敗訴,因為受理此案的三位法官立場都傾向於自由派。

喬治敦大學法學院教授David A. Super:「如果第九巡迴庭決定他們有權做聽證,而低層法官的裁決是對的,那麼司法部肯定會向最高法院提出緊急上訴,要求他們推翻第九巡迴庭和低層法官的裁決。」

專家認為,本案的核心議題在於總統的行政令是否違反憲法。反對者認為,川普的行政令是針對伊斯蘭信仰者,屬于歧視;而支持者則認為,禁止令只針對全球七個國家,其穆斯林人口只佔全球穆斯林的15%﹐因此並不存在歧視問題。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另外一個論點是,最高行政當局有很大的權力來決定誰可以進入美國。所以他們的論點是,這完全符合憲法。」

川普的移民行政令雖然只針對極少數國家和難民,但還是有很多華裔人士感到緊張,擔憂未來可能入境美國會變得更困難。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這不會影響數百萬在美國合法居住的華裔。如果有需要擔懮的,就是那些如超過簽証日期還滯留在美國的人,或根本無權在美國居住的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