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審理「移民禁令」 原被告辯論激烈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週二,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庭就恢復川普移民禁令案舉行聽證,司法部律師代表和反對禁令的華盛頓、明尼蘇達兩州的律師代表,進行激烈交鋒。川普總統表示,為捍衛國家安全,不排除一路打到最高法院。

聽證會採取電話口頭陳述形式。代表司法部應詢的律師表示,總統簽署行政命令,是合法行使權利,保衛國家,而西雅圖聯邦法官暫停執行行政令是「越權」行為。

原告方律師則認為,移民禁令歧視穆斯林,違反憲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和移民的權利。

法院當天沒有做出裁決,只宣布本週晚些時候將公佈結果。

川普週二表示,為捍衛保護國家安全的行政命令,不排除一路打到最高法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讓它走完全過程,這非常重要,這對國家非常重要。我不希望走到這一步,這是常識。有些是法律問題,我非常認同。而有些是常識,這個就是。」

無論判決如何,敗訴一方可能上訴到最高法院。由於最高法院目前只有八名法官,自由和保守派各有四人,最終裁決很可能是打平手。若是如此,該案將維持巡迴法庭原判。

有分析認為,無論法院裁決如何,都將對川普政府未來施政產生重要影響。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