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审理“移民禁令” 原被告辩论激烈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周二,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就恢复川普移民禁令案举行听证,司法部律师代表和反对禁令的华盛顿、明尼苏达两州的律师代表,进行激烈交锋。川普总统表示,为捍卫国家安全,不排除一路打到最高法院。

听证会采取电话口头陈述形式。代表司法部应询的律师表示,总统签署行政命令,是合法行使权利,保卫国家,而西雅图联邦法官暂停执行行政令是“越权”行为。

原告方律师则认为,移民禁令歧视穆斯林,违反宪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和移民的权利。

法院当天没有做出裁决,只宣布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结果。

川普周二表示,为捍卫保护国家安全的行政命令,不排除一路打到最高法院。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让它走完全过程,这非常重要,这对国家非常重要。我不希望走到这一步,这是常识。有些是法律问题,我非常认同。而有些是常识,这个就是。”

无论判决如何,败诉一方可能上诉到最高法院。由于最高法院目前只有八名法官,自由和保守派各有四人,最终裁决很可能是打平手。若是如此,该案将维持巡回法庭原判。

有分析认为,无论法院裁决如何,都将对川普政府未来施政产生重要影响。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