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

1. 美1月新增就業人數超預期 美股大漲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1月新增就業22.7萬人,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9.7萬人,創下四個月來最大增幅。美股三大指數應聲上漲,道瓊斯指數收盤上漲0.93%,再次衝破2萬點大關;標普上漲0.73%,納指漲0.54%。

2. 2016年黃金需求大增 金價大漲

世界黃金協會(WGC)週五發佈報告顯示,2016年黃金需求4309噸,升至三年來新高,9月底金價大漲25%。不過由於川普當選總統後,發佈多項經濟政策,提升了市場預期,美元應聲走高,年底金價漲幅隨之下修至8%。

3. 日本將送川普大禮 創造70萬份工作

據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和美國總統川普會晤前,準備了新的在美投資計劃,將在美國創造70萬個就業機會,產生4500億美元的新業務。計劃包括:在美國東北部、德州和加州合作,建造高速列車等。

4. 輝瑞乳癌藥物 價高難用

英國健保成本效益監督機構表示,全球最大製藥公司輝瑞製藥(Pfizer)生產的抗癌藥品Ibrance,雖然可能提高病人的存活率,但由於每28天療程需要花費3700美元的高價,因此很難大量進行臨床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