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

1. 美1月新增就业人数超预期 美股大涨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1月新增就业22.7万人,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19.7万人,创下四个月来最大增幅。美股三大指数应声上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93%,再次冲破2万点大关;标普上涨0.73%,纳指涨0.54%。

2. 2016年黄金需求大增 金价大涨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五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黄金需求4309吨,升至三年来新高,9月底金价大涨25%。不过由于川普当选总统后,发布多项经济政策,提升了市场预期,美元应声走高,年底金价涨幅随之下修至8%。

3. 日本将送川普大礼 创造70万份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和美国总统川普会晤前,准备了新的在美投资计划,将在美国创造70万个就业机会,产生4500亿美元的新业务。计划包括:在美国东北部、德州和加州合作,建造高速列车等。

4. 辉瑞乳癌药物 价高难用

英国健保成本效益监督机构表示,全球最大制药公司辉瑞制药(Pfizer)生产的抗癌药品Ibrance,虽然可能提高病人的存活率,但由于每28天疗程需要花费3700美元的高价,因此很难大量进行临床实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