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2月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1. 港媒:肖建華現正在中國大陸「協助調查」

據香港媒體報道,中國富商肖建華的失蹤與2015年大陸股災有關,同時也涉及已經「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南華早報》報道稱,肖建華目前正在國內,並沒有接受任何治療,與肖建華週三在《明報》再次刊登自己正在國外治病的說法完全不同。

美國之音

2. 中國試射可攜十枚彈頭洲際導彈

美國媒體援引國防官員的消息稱,中共今年一月份試射了新式可攜帶10枚核彈頭的東風-5C型州際彈道導彈。分析指出,中共試射導彈展示核武能力的提升,向川普新政府發出了警示信號,是對川普的最新恐嚇,很可能激發兩國展開核武競賽。

自由亞洲電臺

3. 中國再有多人因罵警察被抓 引發輿論兩極反應

濟南市公安局官微轉發的文章稱,中國新年期間,有6名中國公民因爲在網上辱罵警察被抓,引發輿論兩極反應。有網民質問,網絡上太多威脅謾罵不見警察干預,而罵了警察就會被抓。也有人認爲,這兩年警察形象不佳,公安是想通過打壓來維護警察。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4. 中國風力發電量創紀錄 但輸送能力不足導致大規模浪費

2016年中國風力發電達2410億千瓦時,但被浪費的電量卻高達500億千瓦時,相當於希臘或保加利亞每年的總用電量。主要原因是當局大規模投資風力發電,但輸送能力卻遠遠跟不上,導致投資者背負鉅額債務和產能過剩,大量渦輪機只是空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