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首次 古巴向美國出口木炭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一周多前,古巴首次向美國出口了一批木炭,這可是半個多世紀以來的頭一遭。雖然這批木炭只有40噸,但是對古巴來說,這次貿易的象徵意義遠遠大於實際意義。

美國新總統川普就職前夕,1月19日,古巴將第一批木炭出口到美國。這批總重達40噸的木炭價值約1.7萬美元。雖然金額不大,但是對於古巴來說,意義重大。

古巴農業部官員WILFREDO ARREGUI:「向美國出口木炭,是我們作爲商業集團所獲得的另一個商業機會。如果對美國的出口增加,那對我們是有利的。」

而對於古巴民衆來說,出口的增加也將意味着生活的改善。

目前,美國對古巴的貿易禁運依然存在,雖然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任時通過行政命令,爲兩國的貿易關係提供了一些便利條件。但是一些措施並未落實。

隨着美國新總統川普的上臺,美國與古巴兩國關係將如何發展,貿易關係是否會繼續改善,都受到關注。

古巴農業部官員WILFREDO ARREGUI:「現在川普掌權,我們必須等待,看事態如何發展。」

目前,古巴每年向六個國家一共出口8萬噸的木炭。現在,古巴還在尋求向英國、德國出口木炭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