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首次 古巴向美国出口木炭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一周多前,古巴首次向美国出口了一批木炭,这可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头一遭。虽然这批木炭只有40吨,但是对古巴来说,这次贸易的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意义。

美国新总统川普就职前夕,1月19日,古巴将第一批木炭出口到美国。这批总重达40吨的木炭价值约1.7万美元。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对于古巴来说,意义重大。

古巴农业部官员WILFREDO ARREGUI:“向美国出口木炭,是我们作为商业集团所获得的另一个商业机会。如果对美国的出口增加,那对我们是有利的。”

而对于古巴民众来说,出口的增加也将意味着生活的改善。

目前,美国对古巴的贸易禁运依然存在,虽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时通过行政命令,为两国的贸易关系提供了一些便利条件。但是一些措施并未落实。

随着美国新总统川普的上台,美国与古巴两国关系将如何发展,贸易关系是否会继续改善,都受到关注。

古巴农业部官员WILFREDO ARREGUI:“现在川普掌权,我们必须等待,看事态如何发展。”

目前,古巴每年向六个国家一共出口8万吨的木炭。现在,古巴还在寻求向英国、德国出口木炭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