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爆冷 頭號種子止步8強 納達爾小威晉級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澳網公開賽今天進入第8天的比賽。在之前的熱身賽中表現平平的天王費德勒、納達爾和女單頂尖好手小威廉姆斯等種子選手均闖入八強賽。

澳網9號種子、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先接住時速207公里的發球,隨即化解網前小球,迫使對手孟菲爾斯(Gael Monfils)回球出界。納達爾破發成功拿下前兩盤。雖然對手在第三盤奪回一分,但是納達爾最後仍然以3:1扳倒世界第6、法國名將孟菲爾斯。

納達爾將在8強賽對戰三號種子拉奧尼奇(Milos Raonic)。

在澳網前剛剛傷癒復出的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週日的比賽中打滿5盤,以3:2戰勝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

費德勒將和德國選手茲維列夫(Mischa Zverev)爭奪四強席位。世界排名50位的茲維列夫是8強中唯一的一位非種子選手,他剛剛在第四輪以3:1挑落世界第一穆雷(Andy Murray),爆出今年澳網的大冷門。

男單的世界第一剛剛出局,女單頭號種子也結束了澳網之旅,衛冕冠軍德國選手科貝爾(Angelique Kerber),在16強戰中0:2不敵美國選手范德維格(Coco Vandeweghe)。

2號種子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則在第四輪比賽中,以2:0戰勝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ycova)。從本屆澳網開賽至今,小威還未丟一盤,她將與九號種子孔塔(Johanna Konta)爭奪四強席位。

華人女單選手雖然在第3輪就全部出局,但在雙打方面,中國選手彭帥和徐一幡均和各自的跨國組合都闖進女雙八強。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