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課程混亂水準差 名校斯坦福終止與其交換學生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美國名校史丹福大學近日公佈,將自本年度起,無限期終止與北京大學合作十多年的本科交換生計劃。參加過該計劃的學生批評北大提供的課程混亂且不夠水準。

專門報導史丹福大學動態的《Stanford Daily》稱,該交換生計劃始於2004年,每年提供20至30個名額讓史丹福大學的本科生參與。初時參與率高,名額均能全部填滿。

但此後每況愈下,去年下學期僅8人報名參加。校方早前為吸引學生報名,已取消原來普通話作為參加計劃的必要語言要求,但報讀人數依舊低迷。

該校「Bing海外留學計劃」負責人表示,以往的海外交流計劃只要取消當地語言要求,報名率會上升,然而這次卻沒任何效果。

2015參加該計劃的17歲學生薩克哈表示:「我們一到那裡(北大)就覺得有點混亂,管理毫無秩序,許多事情是我們在史丹佛不會碰到的。」與她聽聞其他8個國家的交換生計劃比較,水平明顯有所不及。

她更指,讀電腦科學工程的學生傾向赴德國交流,因當地交流附帶實習,對環球服務業有興趣的學生則選擇去南非,而趕赴北京的交流計劃的吸引力相對遜色。

更重要的問題是北大缺乏學生感興趣的科目,去北京交換沒有吸引力。「北大交換生目前只能以「文化」做號召,但校內主修東亞研究的學生太少,若交換計劃能增加工作體驗或改著重在商業上,或許能吸引主修經濟或管理的學生。」該負責人說。

北大教授性醜聞頻發

此前媒體曾報導,北大教授、院長姦淫餐廳服務員及潛規則女生的醜聞。

2012年8月份,前北大教授鄒恆甫在微博揭露,北大院長、教授和系主任姦淫餐廳服務員,北大內酒店服務生走後門上北大學位班等,以及北大有院長潛規則女生等醜聞。

當時,鄒恆甫還在微博轉發《中新社》2009年的一篇題為「前北大副校長:不想女兒被玩弄就別在國內讀博士」的報導。

這位前副校長在飯局上對友人說,就他從周圍教授那裡得到的消息,目前中國的博士導師,除了所有的著作都是男研究生效勞完成的,基本上都會在適當的時候找一、兩個女博士生,而這些女博士生要想最後戴上博士帽,一定會把自己的身體獻給博導們。

該前副校長還說,據他們「北大」教授圈內的統計,全國高校中,高達70%以上的女博士,被博導們傳授「知識」的同時也順帶被姦淫。

大陸資深財經評論員、榮譽教授韓令國發貼說:「北大院長、教授潛規則女學生是眾所周知的事情,連新聞都算不上,如果北大哪個院長敢說北大沒有院長或教授潛規則過女生,我跟他賭一百次,如果我拿出證據能證明北大有院長或教授潛規則過女生,北大在央視發佈新聞承認即可,如果我帶不出當事人拿不出可鑑定的證據,我從此移民永不回國。」

韓令國還向北大校長、紀檢委下的挑戰書:「如果北大校長敢賭,可以「以校長、領導班子、紀檢委全部辭職為賭注」賭一次,如果我證明北大有五名院長以上職務人員潛規則過女生,北大全部下課,如果我拿不出證據逃不脫法律制裁。」

隨後,韓令國再發帖說:「任何一所大學都存在教師潛規則女生的事件,一些女生為考研、讀博、拿到結業證,甚至有些家庭條件不好的學生為了獎學金,都不得不接受潛規則,當然,從另一個角度可以說是學生自願,但不能否認這種自願其實也是在脅迫下產生的,此外,完全靠恐嚇與要挾達到霸佔女生身體的行為在各個學府均不稀奇」。

對此,作者「九天劍評」論說,細想這些暴露於陽光下的黨國頂尖高校醜聞,正像資深博主劉長鋒講的:在很多人看來,這座象牙塔中的象牙塔,已經不像象牙塔,反倒更像一個化糞池。既然已是化糞池,那麼姦淫與未姦淫,都不再是問題,反正已經臭不可聞。

作者感嘆說,一個好端端的北大,死在淫棍之手,淚奔,最痛心的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北大男女學生在校園旁若無人當眾熱吻也成時尚。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