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鳴槍示警 江西小學老師中彈亡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近日,江西九江縣一名小學教師,因間歇性精神病復發,家人強行送他就醫無果後,報警求助。然而,警方到現場後連開兩槍示警,導致教師中彈身亡。事後,涉事警察稱,鳴槍示警時子彈打到地面反彈誤傷,對此,家人無法接受。

1月23日,陸媒報導稱,43歲的鄔乃從在江西省九江縣新合鎮中心教小學。同時,他還是一個有著多年精神病史的人,在當地精神病醫院治療多年,長期服藥。

其妻費倫菊表示:「他(鄔乃從)經常說有人在背後議論他,講他壞話。但除了看上去精神有問題,他從來沒有傷害過別人,不會去亂打罵人,連隻小雞也不敢殺。」

費倫菊是鄔乃從的第二任妻子,兩人有一名10多歲兒子。費倫菊說,丈夫患有間歇性精神病,平時發病率不高,沒發病時在新合鎮中心小學教語文,教了幾十年,前年9月已沒有再教。

1月3日上午,鄔乃從間歇性精神病復發,家人強行送他去醫院無果,求助警方。

新塘派出所的4名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察到場後,見鄔乃從在雞棚砍樹,上前用一把鋼叉叉住他的脖子,另一名警察掏出手槍對天上打了一槍。

鄔乃從質問:「我又不是犯人,你們抓我幹嘛?」然後,將手上的刀子向警察揮了一下,警察又開了一槍,鄔乃從倒在地上,警察上前用警棍打了他幾下,隨後,警察將鄔乃從帶上警車押回派出所,到派出所才發現鄔乃從的傷勢嚴重,立即將其送醫。

醫生對費倫菊說,從鄔乃從大腿的肌肉取出了一顆子彈,是從肚臍旁邊打進去的,鄔乃從身穿的內衣還有一個子彈穿透的小孔。4日下午,鄔乃從不治身亡。

費倫菊說:「我們一家人當時都崩潰了,好好的人怎麼就中槍了,怎麼就死了,我們怎麼都搞不明白。」家屬無法接受警察為控制一名精神病人而開槍。

但涉事警察稱,第二槍是射在地面的磚頭上,然後反彈誤傷鄔乃從。

但家屬質疑,鄔乃從並未出現暴力犯罪行為,為何警察會開槍?目前,九江縣檢察院對新塘派出所警察開槍一案已立案調查。

中共警方頻頻肆意槍殺民眾

事實上,中共警方肆意槍殺民眾的惡性事件早已經屢見不鮮。

去年9月14日,貴州省威寧縣公安局新發派出所所長因路面堵車與人發生爭執,後開槍射殺一對夫妻,造成1死1重傷。

2015年5月2日,轟動全國的慶安警察李樂斌槍殺訪民徐純合事件,曾引爆各界輿論怒火。

2014年5月,雲南一名醉酒警察與村民發生爭執,另一村民去勸架,該警察用槍抵著勸架村民腦門吼道,「信不信我一槍把你打掉!」,然後,對著他左右胸各開一槍。這起惡性槍殺事件卻被官方定性為「槍支走火」。

2012年9月,遼寧盤錦市興隆臺區興隆農場二十里村發生警察向阻止征地農民開槍致一死數傷惡性事件。之後數百武警到場搶走他的屍體,其妻子也被當局抓走。

2010年1月,貴州關嶺自治縣坡貢派鎮,趕場買東西的村民郭永華和郭永誌被派出所副所長張磊當場開槍打死。案發後,安順市官方聲稱,郭二人因「襲警」被擊斃。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