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除夕夜休2小時 上萬網友感動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除夕夜人們忙著團圓吃年夜飯,但24小時的超商貨零售通路人員都堅守崗位,今年有一家做出不一樣的決定。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封署名萊爾富總經理給顧客的信,宣布過年27日除夕夜晚上7到9點要暫停營業,讓員工可以和家人坐下來吃團圓飯,網友看到都紛紛大為感動,贊同此舉貼心。

據中央社報導,臉書一封署名為萊爾富便利商總經理的信,內容提到「1月27日下午七點到晚上九點,為了體恤門市服務人員,在這兩個小時間,我們暫時停止營業,讓所有這些辛苦了一整年,維持門市不打烊服務的員工,和他們的工作夥伴或家人,享受公司提供的年夜飯,可以像大部分的人一樣,都能在一年之中這個難得的時刻,擁有一個團聚的時刻。」

這封信在網路上流傳,引起很多網路討論。網友看到後,大部分的人都相當受到感動,有人就說「這對超商來說,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值得稱讚。」也有人覺得,「服務業本該如此,貼心。」、「這樣的體恤員工的企業才會長久」。

對於暫停營業2小時,也有網友認為,「真的很用心!不過如果能再長一點的時間更好…兩個小時覺得有點趕。」

萊爾富表示,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想要讓門市人員也可以有個吃年夜飯的團聚時間,希望從幸福企業的角度出發。

而萊爾富也說,在門市端都會公告除夕夜停止營業的訊息,如果是不知情的顧客前來,也會委婉說明且提供小紅包致歉。

全家便利商店與統一超商則指出,除夕晚間照常營業,不會有所變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