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財政能源續聽證 農業部長提名珀杜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國會週四繼續就川普內閣進行聽證。財政部長提名人史蒂文·努欽和能源部長提名人里克·佩里將出席,而川普也在週四宣布最後一名內閣成員、農業部長人選。

財政部長提名人史蒂文·努欽是華爾街銀行家、前高盛合夥人,也是川普競選期間的財務主任。

在經濟與財政方面,努欽的觀點與川普一致,主張降低企業稅,放鬆對金融機構的監管,支持發展區域性銀行等。

作為財長,努欽將負責管理美國債務。他在週四的聽證會證詞勢必牽動美元走勢,不僅如此,他對人民幣的看法也相當關鍵。

由於努欽的華爾街背景深厚,又缺乏政府工作經歷,預計會受到聽證委員會的嚴格審查。

當天出席聽證的還有能源部長提名人,前德州州長里克·佩里。

佩里支持傳統能源開發,曾猛烈抨擊奧巴馬政府的能源政策。他如果上台,很可能放鬆油氣田的開發限制,拓展獲取石油和天然氣途徑。

能源部擁有十萬僱員,負責監管核武器庫,推動開發綠色能源項目,因此能源部長的重要程度遠超外界認知。

不過,佩里此前曾力主取消能源部,他能否在聽證會上說服議員由他統領該部門,外界十分關注。

週四,川普提名前喬治亞州州長索尼·珀杜為農業部長。

珀杜擔任州長期間,主要農業政績包括水源管理、推動有利於農民的稅制等。去年大選期間,他曾擔任川普的農業諮詢委員會成員。

至此,川普的新政府人事安排全部就緒,只待國會批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