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繞台 經國號戰機展示夜間起降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中共近期頻頻派出戰機、航母,繞行台灣。台灣國防部1月17號開放媒體拍攝經國號戰機,在台南機場夜間升空, 展示空軍夜間巡弋戰力。

經國號戰機夜間起飛,劃過寂靜夜空。空軍一口氣安排八架戰機起飛,正逢共軍繞台,宣示國軍固守台海領空的決心。

空軍第三作戰隊王柏文上尉:「針對遼寧艦的部分,我們都是依照上級指示來做起飛、還有攔截或是偵巡的操作,任務內容我們不方便透漏,但是可以向各位媒體記者還有國人保證,在整個台海局勢都是在空軍掌握之下,所以在整個當面敵情的部分,都不會有任何威脅的情況。」

戰鬥機夜航,相較白天,對飛行員的考驗更大。

空軍第三作戰隊王柏文上尉:「因為我們在夜航的時候,我們起飛之後,就無法分清楚天空跟海面的差別,因為天空是星光,那海面是餘火,實際上所有參考只能依靠飛機裡的儀表來作判斷,所以首先要克服的就是空間感,你的身體給你的感覺不見得是正確的。」

作為台灣最南端空軍基地,面臨周遭情勢變化,台南空軍基地除了展示經國號戰機飛行前整備,包括各類防空武器,車載天劍一號飛彈等,緊急應變演訓,模擬敵軍威脅時,如何應處。在年前戰備展示,就是要讓國人能夠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