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川普就職兩天 新內閣四大將續聽證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週三,將有四名川普內閣的提名人參加聽證會。他們分別是商務部長羅斯、衛生部長普萊斯、環保局局長斯普魯伊特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

商務部長提名人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是一名億萬富翁,專門收購和整頓瀕臨破產的企業並從中獲利,有「破產大王」之稱。

據羅斯提前公佈的聽證證詞顯示,他並不「反對貿易」,但美國不應容忍外國貿易夥伴的惡意做法或不公平補貼。儘管他沒有點明是哪些國家,但外界猜測他是針對中共。

另據路透社消息,羅斯旗下的一家公司從2004年起,向海外轉移了2700個就業崗位,與川普承諾的保護美國工人不受全球貿易傷害相矛盾。預期在參院今天對羅斯的任命聽證上,這將成為議員們質疑的焦點。

今天接受聽證的還有衛生部長提名人喬治亞州眾議員湯姆·普萊斯,他是奧巴馬健保的強烈反對者。然而就在接受聽證的前夕,他被曝出疑似利用職務之便牟利,今天的聽證或將面臨嚴格審查。

一旦普萊斯的任命獲得通過,他將會接下川普的首個要務,全力廢除奧巴馬健保。

此外,環保局局長提名人是俄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斯考特·普魯伊特

普魯特本人支持頁岩油發展,是氣候變遷論的否定者。他曾控告奧巴馬政府的溫室排放管制法,是在擴大聯邦政府職權來干涉州政府。

印度移民後裔、南卡州州長尼基·黑利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提名人。她在2010年和2014年兩度當選,成為該州第一位女性和少數族裔州長。

由於外交經歷有限,她在聽證會期間將可能面臨質疑。若提名獲得確認,黑利將接替薩曼莎·鮑爾成為下一任大使。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