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婦結紮致腸外露20年 官員漠視激怒網民

【新唐人2017年1月13日訊】湖北一農村老婦蘭國娥,因結紥手術後遺症致腸臟外露,卻無錢醫治,腸子挂體外幾十年,飽受痛苦。村政府表示,蘭婦因為其兩名兒子生活條件良好,不符合低保資格。網友痛斥官員不作為,沒良心。

家住武穴市龍坪鎮牛車村的蘭國娥今年80歲,育有兩兒三女,1971年在鎮上做結紥手術後,出現後遺症導致腸道黏連,需再做手術,但因家貧未能負擔。蘭婦說,自那以後,大小便就不順暢了,剛開始的時候痛的九天九夜沒有吃,沒有睡。她的腸臟開始慢慢擠出體外,約20年前腸臟完全擠出。

蘭婦的腹部長期掛著一個塑料袋,袋內包裹著她的腸臟。幾十年來,腸液外冒時常滲透衣物。由於無法直接排便,只能由腸子排到袋子裡。平時除了走路,她什麼活都不能幹,吃飯、穿衣、睡覺,都需要85歲的老伴毛永富照顧。蘭婦說,病痛折磨了自己幾十年,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傷口還經常發炎,非常痛苦。發炎時,只能請村醫來家裡為她打針。她每天能做的,僅以溫水清洗袋中的腸子。

毛永富無奈表示,沒錢醫治。他倆居住的土磚老房十分破舊,基本上家徒四壁。毛永富說,房子年代已久,下雨天經常會漏水。老兩口一直未獲低保。牛車村書記和龍坪民政辦工作人員對此的解釋是:夫妻二人育有兩子,已成家立業,都屬正常勞動力,夠不上低保條件。

近日蘭婦的遭遇被媒體曝光後,龍坪鎮黨政綜合辦公室聲稱,蘭婦不符合低保條件,自己不願再接受手術。

蘭婦的遭遇引起人們的同情和關注,民眾對當地政府的不作為紛紛表達譴責和憤怒。不少網民說:

「這個二十年,老人是怎麼度過的呢?真的難以想像啊!」

「沒錢治病,只好在家坐吃等死,已成為許多農村老年人新常態!」

「20年啊,當地的官員都是死人嗎,竟然沒一個人去幫幫這位老人家。」

「腸子挂在外邊20年了都沒人管。政府的人都去哪裡了?難道都不知道嗎?全都是吃干飯的東西,吃人飯不干人事。」

「在我們這個偉大體制下,應該不讓這樣慘絕人寰的悲劇繼續吧?否則真的沒臉沒皮!」

「農村低保,不是窮人能夠得到的!那是要關係戶才能有的!」

「現在很多當官的都這樣,有什麼低保,隻往自己家裡撈,不顧他人,還有很多人開著幾十萬的車去領,窮人一般都靠邊。」

「在我們村,真正的困難戶拿不到低保,相反那些家裡有車,每天不下地幹活到處溜躂打麻將的就能有低保。」

「別忘了這是在中國,忍著吧。」

「政府的球踢得太好了,兩位老人有兒子,因此夠不上低保條件。我想在農村,老人的兒子也是拖家帶口的生活過得也不富裕。正常農民能有多少收入。」

「官員不懂變通,這種情況下是多大的痛苦?20多年過去了,現在才發現,良心在哪裡?」

「願國家擠出些貪污繳獲的髒款給蘭婆婆給予救助,願婆婆幸福安康!」

(記者夏墨竹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