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性騷擾遠離公交 Metro首推諮詢熱線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據反對性暴力組織(RAINN)統計,每98秒就有一名美國人遭到性騷擾。1月11日,洛杉磯大都會運輸局攜手「和平超越暴力」(POV)這個社服機構,推出了24小時八百號熱線,幫助乘客應對和制止公共交通上發生的性騷擾。

週三上午,大都會運輸局正式開啓首個針對公共交通性騷擾諮詢熱線,會在洛杉磯縣試運行一年的時間。

Metro董事會主席John Fasana:「幾年前,22%至23%的乘客曾目擊或經歷過性騷擾,現在雖然降至15%,但我們仍要作出快速的改進。」

數據顯示,15%的性侵案件發生在地鐵、公交等開放的公共區域。

POV總裁Patti Giggans:「性騷擾可能是言語、肢體或視覺上的,包括不當接觸、手勢、言語調戲、吹口哨,不正當的裸露、拉扯和觸摸。」

免費的800號電話會被張貼在2200輛公交車和400節車廂中。

當局希望乘客積極舉報,協助當局能更有效地打擊犯罪,減少惡行發生。

Metro董事會主席John Fasana:「人們可能羞於啟齒,也可能覺報警也不會得到結果,沒有人聽,但我們需要他們的舉報。」

每日接送約130萬乘客的大都會運輸局表示,目前的熱線只有英語和西班牙語兩種語言服務,但會在未來增加更多語言種類。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