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紅足27年 首次改編音樂劇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由香港著名漫畫家馬榮成所畫的漫畫《風雲》,連載25年後去年完結。但《風雲》熱不減,並將首次改編成音樂劇,於4月1日在紅館揭幕,以紀念《風雲》誕生27年。

馬榮成與演唱會製作人陳淑芬,以及參演明星鄭丹瑞、胡琳等,星期天現身一個廣場,在現場打造的風雲漫畫場景中,手持以劇中人名設計的揮春同觀眾和街坊拜年。

胡琳並即場獻唱劇中曲目,又送禮物鼓勵鄭丹瑞練唱功。擔任編劇和演員的鄭丹瑞形容,又唱又跳又打,挑戰性很高。

香港明星鄭丹瑞:「你要記住舞步,記住歌詞,還要做戲,同你拍電影時,一個鏡頭一個鏡頭的拍,差好遠的。因為整件事不可以錯。所以挑戰性好高。」

《風雲》曾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和舞蹈等多種產品,但以音樂劇形式出現,還是第一次。

香港漫畫家馬榮成:「《風雲》是27年是香港銷量最高的一個作品,陪伴著很多人從年輕時候到成年人,每兩個星期就和它接觸。我想,這是一種文化,培育成長的一種故事。所以他們很想知道舞臺上是怎樣。」

製作人陳淑芬表示,除了香港之外,不排除到東南亞等地巡演。

音樂劇製作人陳淑芬:「很希望將香港的創意文化,帶到其他地方。」

至於「5D」效果,《風雲》團隊透露除了3D投射、觀眾聞到味道外,還希望加插水、火的效果。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