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一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2017年的1月4號,是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首發22週年紀念日,20多年來,這本書已經被譯成39種語言,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公開發行。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這部著作中,不僅闡述了法輪功的修煉原理,要求修煉者按照「真善忍」提高自身道德品質,同時也從本質上闡述了疾病的起因,並給修煉者指出了解決之道。

1995年1月4號,在北京舉行了首發儀式之後,《轉法輪》立即在中國社會廣為流傳,並迅速登上了暢銷書排行榜,短短幾年時間內,讀過《轉法輪》的人不計其數,而走入法輪大法修煉,道德回升,身心受益者也超過了一億人。

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轉法輪》在中國大陸成為禁書,但是,在海外,卻受到全球各族裔、各階層的推崇。

在《轉法輪》首發22週年之際,我們採訪了幾位畢業於英美頂尖名校的科技菁英,請他們講述《轉法輪》引領他們走上修煉道路的故事。


好,下面就一起來看系列報導——「《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

來自馬來西亞的吳格雷,從小就是老師和家長心中的優等生,他在28歲時成爲牛津大學的基因學博士。然而,對生命起源孜孜不倦的探索,引領著這位頂尖大學的科學家,最終又走上了修煉的道路,並找到了人生的真諦。今天我們就來帶您一起走進格雷的故事。

從小就成績優異的吳格雷,是老師和家長們的寵兒,也是同學們崇拜的對像。在同齡人還在無憂玩樂時,格雷已經開始思索生命起源以及生老病死的過程。成長於馬來西亞傳統中國家庭的他,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名基因學家。

牛津博士吳格雷:「因為我從小就有一種喜歡追根究底的那種精神吧,喜歡研究事物的本質,所以我記得那段時間,我常常一個人跑去圖書館,去讀像百科全書之類的書籍,當時我就讀到一個關於人類基因組計劃的研究,就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吧,所以當時我就立志成為一個基因學家。」

高中畢業後,格雷選擇了獨自前往大洋彼岸的英國留學,雖然家人極為不捨,但還是全力支持。在英國諾丁漢大學,格雷的刻苦勤奮以及從事研究的傑出能力令他受到導師的關注。獲得基因學學士學位後,格雷又以全額獎學金攻讀牛津大學的基因學博士學位。

在英國牛津這種世界頂級大學繼續深造,算是實現了格雷從小的夢想。

然而,每天的忙碌生活並沒有給他帶來想像中的滿足感,反而讓他很不快樂。

吳格雷:「當時的我就是種適者生存的那個準則來生活吧,所以當時我爭強好勝啊,總是怕別人比我好,所以當別人拿到好成績時,我就會好像有憤憤不平的感覺,另外還總擔心別人會竊取自己的研究成果,所以覺得過得挺累的吧,所以也就不開心吧。」

不開心的格雷,除了承受著工作上的壓力,身體也出現了肚子脹痛的問題。

雖然抱著為人類解除疾病痛苦的理想,葛雷在牛津選擇的研究課題是「癌症抑制基因如何維持基因組的穩定」。但這時的他,卻深受自己的身心問題困擾。

直到有一次,在牛津圖書館裏的《大紀元時報》上,格雷看到了介紹法輪功袪病健身的文章。沒想到,這一看,看出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轉折點。

吳格雷:「看了《轉法輪》就覺得很震撼吧,《轉法輪》就是以一種非常科學的方法很透徹地解釋了很多我不明白的東西,就像修煉的概念,還有探索宇宙真相的方法,就好像讓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的東西,對我的人生觀產生了很大的衝擊。就像剛才我們之前說的,以前就是想好像去爭去鬥,所以,看到《轉法輪》就覺得好像順其自然挺好,所以當時就決定開始修煉。」

曾經以為,生命的目的就是為私的,「適者生存」就應該是生活標準。學西方科學出身的格雷,對無神論與進化論可以說是深信不疑。直到修煉,這一切觀念都在改變。

吳格雷:「得法之前,不管做什麼事,第一個冒出來念頭就是自己的利益會不會受到傷害呀,所以通常別人有什麼事情,我也不會去幫忙,但修煉之後,我就開始學著多去關心別人了,就有時同事有事情來找我幫忙,我也就儘量的去幫忙,甚至是通常都會主動去幫忙,所以這對以前的我簡直是無法想像,另外一個就是少了爭鬥心。」

在一段時間的學習法輪功經書和習煉五套功法後,格雷身體上的毛病漸漸消失了,思想中也越來越多的想到師父的教導,要處處為別人著想,所以他開始學著放下自我,多關心別人。這過程中,格雷意外發現,自己收穫了很多的快樂。

儘管如此,格雷看到對於許多人來說,修煉還是常常和「迷信」一詞掛鉤。對此,他有著自己的獨到見解。

吳格雷:「我覺得不能夠把人類不瞭解的現象都歸為迷信,所以雖然說現在科學還不能完全解釋很多修煉的現象,但是《轉法輪》從那個科學的角度,就很透徹的揭示了探索這些現象的方式,所以我就覺得很有興趣去研究吧。」

修煉後,格雷在牛津大學成立了法輪功之友協會,也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去參加一些活動,希望能夠幫助停止中國大陸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格雷表示,法輪功不是像中共宣傳的那樣,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來瞭解並關注這場迫害。

採訪/常春 編輯/梁東 後製/朱娣

相關鏈接: 【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五
相關鏈接: 【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四
相關鏈接: 【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三
相關鏈接: 【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