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二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他是韓國人,卻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畢業於相當於清華的「韓國科技大學」,又是全美著名的「斯坦福大學」和常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的雙碩士,卻折服於中國傳統的修煉;他鑽研數學,發現用概率計算人很難獲得幸福,但卻在修煉中找到了幸福,今天的「《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報導,我們來看河皙元的故事。

2006年,河皙元從一位受人尊敬的學姐那裏聽說了一種中國傳統的修煉功法——法輪功。從小立志要當大學教授,當時正在韓國科技大學(KAIST)攻讀數學和電腦的他,對傳統的修煉既充滿好奇,又懷著戒心。

河皙元得知親戚家附近的小公園有人每天清晨煉功,他接觸之後,發現這群法輪功修煉人與眾不同。

河皙元:「我一直覺得奇怪,你們這些人真的是與眾不同。其他氣功我不去他們還主動找我,然後每次去收錢。你們這些人都,早上我來就來,不來就不來。然後有了學法,去了吧,也沒甚麼人要問我錢。然後不去吧,也沒人問我。」

河皙元開始拜讀李洪志大師的著作《轉法輪》,立刻覺得非常神奇。

河皙元:「那讀的時候很有意思。因為我是作為科學家,一直覺得天體的地球圍繞太陽轉,還有電子圍繞原子核在轉,這個形式是一樣的。我也知道愛因斯坦晚年的時候一直研究『統一場理論』。但是在《轉法輪》我看到的就是,那它兩種的形式其實是一樣的。從水分子擴大擴大到原子核的時候那個形式,和再縮小縮小到天體的觀察形式,是一樣,這樣一個看法的時候,好像我以前用科學或者是用我的價值觀來判斷的很多東西,就突然覺得吻合,甚至於給我解答了我心裏的一些迷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非常非常神奇。」

然而《轉法輪》中也有與河皙元價值觀完全相反的內容。從小成績優異的他身處激烈的競爭環境,一直逼迫自己不斷努力,因為只要退一步就可能被超越甚至被淘汰。可是《轉法輪》卻告訴他「退一步海闊天空」。

河皙元:「真的是沒想到退一步海闊天空。從《轉法輪》裏看到這個之後我特別的有感觸很深的就是,退一步,當時你失去的利益也許是有,但是這個跟你能得到的『德』比起來的話還很小。」

很快,他就親身體驗到這句話的力量,在一次矛盾中,面對對自己嚴苛的長官,河皙元放棄了針鋒相對。

河皙元:「我就下決心反而要跟他道歉。那一瞬間我感覺到的幸福感,那是絕對比不上。就是做甚麼第一名啊,或者是拿到甚麼獎學金啊,這些都好像非常短暫的幸福感。但是呢當時我下決心反倒道歉,善對待的時候,當時我感覺到的就是——退一步海闊天空。」

河皙元修煉法輪功後,還學到了「不執著結果」——不是為了名利,出仕才學習,而是做好學生的本分,充實學習的過程。這使他的雜念大大減少,學習效率提高。2008年他考上斯坦福大學,攻讀經營工學碩士學位,成績基本都是A。兩年後他又去哥倫比亞大學攻讀精算師碩士學位。不少對法輪功有誤解的中國留學生看到這位韓國法輪功修煉者如此品學兼優,都改變了對法輪功的看法。

修煉前,河皙元覺得人很苦,即使學習優異,但家庭未必幸福,即使家庭幸福,但身體未必健康,造成不幸的因素如此之多,於是他用數學方法嘗試統計幸福的機率。

河皙元:「我就發現用科學,這個數學概率論來講,人要幸福這是非常非常難的一件事情。但是(修煉)以後就發現,人是反而放下執著,用這些道德文化來自己改變自己,變得更善,更真實,然後呢面對這些矛盾能忍下來的時候,發現其實幸福無處不在。」

從2006年起,河皙元就再也沒有放下過《轉法輪》。這本神奇的書不僅改變了他,陪他度過父親去世後的艱難日子,還讓他的中文學習突飛猛進。如今他仍然每天讀《轉法輪》——對他來說,這就是獲得幸福的源泉。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鏈接: 【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五
相關鏈接: 【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四
相關鏈接: 【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三
相關鏈接: 【禁聞】「《轉法輪》折服英美名校精英」系列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