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被綁架 河南老闆被綁匪索要500萬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近日,河南鶴壁市某公司負責人趙某到自家小區門口外準備開奧迪轎車上班時,被四名自稱是某某執法辦案人員的蒙面男子反綁雙手、膠帶蒙臉推到其奧迪轎車上。經過兩次換車,被拉到一偏僻鄉間房屋內控制近十小時。該夥犯罪嫌疑人以人身生命安全相威脅,要求其籌集「贖金」500萬元。

據陸媒報導,綁架事件發生於2016年12月26日早晨6時30分許,犯罪嫌疑人為防止行跡敗露,威逼趙某只能給公司會計一人進行聯繫籌集「贖金」。期間,其公司會計以提取工人工資的名義,先後從兩家銀行提取現金160萬元,另又籌集40萬元,共計200萬元。

該公司會計按照嫌疑人要求,將裝有200萬元的錢袋子放在指定地點一輛車後備箱內。當日晚20時30分許,嫌疑人得到「贖金」,將趙某兩部手機及車後備箱內的煙酒等物分贓後,放回趙某。

由於被威脅,趙某一開始不敢報警,直到12月27日下午才向鶴山區分局報案。

隨後4名犯罪嫌疑人崔某、姬某光、姬某新、戶某被全部抓獲歸案,追回涉案「贖金」197萬元及手機、煙酒等物。200萬元「贖金」中,姬某新分得40萬元,其餘3人各分53萬餘元。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