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八年遣返兩百萬人 永久居民也在其列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過去8年中,奧巴馬政府遣返的移民人數超過兩百萬,但可能有些觀眾不知道,即使已經擁有美國合法居留權,也就是俗稱擁有綠卡的人,也在此列。

律師表示,若違法犯罪並被逮捕到案,是無證移民或綠卡持有人被遣返的關鍵原因之一。

美國移民法律中心資深律師戚曉敏:「有綠卡的人如果犯下某些罪行的話,也會被遣返,當他們在監獄服刑時,移民局會找到並帶走他們。」

非美國公民者,也可能因過去的犯罪記錄而遭到遣返。

美國移民法律中心資深律師戚曉敏:「很久之前有犯罪記錄的,可能是在90年代犯過罪,移民局也會找到並遣返他們。」

無論如何,民眾碰到執法部門時有權保持沉默。

美國移民法律中心資深律師戚曉敏:「不要告訴他們你的身份、從哪裡來,來這多久了,因為他們會利用這些不利信息遣返你,所以要保持沉默;而且要有應急計劃,保存好律師或者你能找到的人的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無證移民也可考慮諮詢具備移民知識的專業律師,或許能根據相關法律,找到申請合法身份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