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恐襲前車之鑒 玫瑰花車遊行慎提防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第128屆洛杉磯玫瑰花車遊行將會按照慣例不在週日舉行,而是在1月2日下週一,在洛杉磯帕薩迪納市的科羅拉多大道上盛大開場,預計會有超過70萬人到場觀看。

鑒於今年兩起發生在歐洲的卡車衝撞人群的恐怖襲擊事件,帕薩迪納警方將對今年的玫瑰花車遊行和玫瑰碗足球比賽採取相應防範措施。

帕薩迪納市警察局局長Phillip Sanchez:「利用車輛當作衝撞的工具,是因為車輛有很快的速度,所以我們會消除能產生速度的條件。」

本次遊行路線所要經過的大小56條馬路都將在警方的監控之內。

帕薩迪納市警察局局長Phillip Sanchez:「我們會佈置一系列的警用雷達車,以及利用水桶路障組成像彎道一樣的路段,防止這一區域出現高速車輛。」

此外,25個警犬防爆小組,1500多名來自警局、消防局和聯邦調查局等的執法人員,將聯合保障此次活動的安全。同時,警方再次強調,活動期間禁止使用遙控飛機,球場和遊行看台上禁止攜帶雨傘、自拍杆等。

當局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可疑情況,請及時撥打電話(626)-744-4241進行舉報,此外,遊行當天的最低氣溫只有約40華氏度,在這裡提醒觀眾朋友,記得攜帶適量衣物,注意保暖。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