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不表態 以總理急召美大使 公開指責奧巴馬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2月25日急召美國駐以大使,對聯合國對譴責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修建定居點決議時,奧巴馬政府投出的棄權票表示不滿。當天,以色列政府還公開指責奧巴馬政府。

12月25日(週日)聖誕節當天,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召集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丹尼爾·夏皮羅(Daniel Shapiro),在總理辦公室向夏皮羅強調,聯合國的決議對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夠坐在一起進行和談沒有任何好處。

與此同時,以色列外交部召集了在聯合國決議中投贊成票的14個國家中的10個國家駐以色列大使,表示了以色列方面的態度。

當天,福克斯新聞報導內塔尼亞胡的發言人大衛·凱耶斯(David Keyes):「我們甚至從阿拉伯世界和國際社會都得到反饋,這是美國蓄意推動的,實際上是他們(美國)最先推動的這項決議。」「我認為我們看到的是(美國)放棄了以色列,放棄了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凱耶斯表示,以色列對此表示「非常的失望」。

白宮方面確認,是奧巴馬總統授意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在聯合國就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定居點決議上投棄權票,但這項決議是怎樣產生的,目前尚不明確。

12月23日(週五),聯合國在表決譴責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建設定居點決議時,美國投下了棄權票,這是美國在相同議題上,第一次棄權,之前美國一直投否決票。

在此之前,美國在聯合國的相同決議上,一貫行使否決權。就在週四,川普過渡團隊還在網上發佈聲明,強調美國一貫主張通過直接談判來實現以巴和平,而不是通過聯合國強制施加的措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