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00學生陰霾天操場考試 校長被停職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日前,河南安陽一所中學收到陰霾預警停課通知後,還組織四百多名學生在操場上露天考試,事件引起社會強烈反響,輿論紛紛指責校方這種做法嚴重影響學生的健康。受此事件影響,該校校長已被停職。

據陸媒報導,事情發生於河南安陽林州市臨淇鎮一中,當時在灰濛濛的陰霾中,校方組織四百多名學生在一個露天的足球場考試,由於陰霾太大,學生身影都很模糊。而此時,林州市已下達了陰霾預警停課通知。

事件被媒體曝光後,臨淇鎮一中校長馮計生稱:19日考試當天上午雖有薄霧,但陰霾不嚴重,接到林州市教體局的停課通知後立即取消了一切測試。

但是,當記者指出,有學生說19日下午也考試了,並說出了考試科目時,馮校長尷尬的說「組織都組織了,就考完吧。」據馮校長介紹,在操場上考試的只有480多名學生,還有學生在教室裡考。

針對此事,林州市教育體育局專門下發通報,點名批評校方的上述舉動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並決定停止該校校長的職務,接受調查處理。

自從12月16日以來,中國大陸的大部分地區一直處於重度陰霾污染之下,華北和華中地區紛紛發佈「紅色警報」。綠色和平組織宣稱,這場災難影響的人數相當於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人口總和。4.6億人最近幾天不得不呼吸高濃度的陰霾。

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陰霾中的PM2.5可致肺癌,這種PM2.5顆粒對肺的損傷一旦形成「黑肺」,幾乎無逆轉可能。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