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亂說攪局?曾慶紅李長春出版回憶錄被叫停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近日,有香港媒體披露若干江澤民派系的退休常委,試圖出版回憶錄被中央叫停。外界注意到,此前胡錦濤出版回憶錄可謂是「一路綠燈」,如此強烈的對比說明習近平一直力挺胡錦濤,卻對江系借回憶錄攪局防範於未然。

最新一期的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前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回憶錄原本排期在明年3月份出版,不過後來賈慶林申請撤回了回憶錄的出版。

報導還稱,李長春、賀國強、曾慶紅等人也已經接中央書記處的通知,暫緩審批並退回回憶錄書稿,理由是「要從全局考慮,要顧及社會反應」。

今年2月份,就有港媒披露胡錦濤在2015年12月下旬,到海南省三亞避寒調理身體,並開始著手寫回憶錄,按中共中央規定做了申報批准。回憶錄內容是自1992年進中共中央核心集體至2012年中共「十八大」退休。

今年10月中,又有港媒稱胡錦濤目前正在寫他的回憶錄,預計明年初完成。胡錦濤還提交了報告,要求和夫人等返老家定居度晚年,並稱要趁有利條件和環境,把工作大事記錄下來,好對歷史有個交待。

當時時政評論員石實曾指出,胡錦濤僅比江澤民晚兩年多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對江澤民在其任內及在胡溫時期弄權亂政的劣跡一清二楚。胡寫回憶錄很可能將曝光大量江澤民胡作非為的內容。如此將會是又一次胡、習聯手打擊江澤民。

此次港媒曝出江派退休常委出回憶錄受阻,被認為與胡錦濤的待遇反差極大。有猜測認為,這或是習近平在不斷清除江澤民黨羽的同時,也在防止他們借回憶錄亂說攪局。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