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潛航器被搶 曝中共潛艇致命缺陷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中共動用軍艦在南中國海公海海域搶走美國水下潛航器,不僅惹起美國政府強烈不滿,也暴露了中共迫切解決自身潛艇的致命缺陷,不擇手段想從美國潛航器中竊取機密,甚至不惜引起難以預測的國際爭端。

被搶走的潜航器用于測繪水文和海底地形,包括觀測海水鹽度、溫度和水清晰度等。但上述數據可以幫助美國軍方解析海底聲納數據,因聲納會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

一直以來,中共的潛艇航行時難以隱身,幾乎全程都在美國與日本軍方的監視之下。

一位總參內部消息人士此前向海外大紀元透露,「我們這些潜艇就是一堆廢鐵,沒有多少真正具有戰鬥力的,我們根本就在人家(日、美)的全程監視之下,偷偷摸摸地開出去一兩個月也是在近海晃悠,根本不敢進入公海」。

另據隸屬總參情報部的一名特工告訴大紀元,「有的時候,潜艇剛剛離開基地,日美那面就立刻有反應,他們一般會通過廣播說‘某某基地有一艘潜艇向什麽什麽地方駛去’,而且他們還能說出是常規動力潜艇、還是核動力潜艇」。

這名總參特工還表示,他領到了一項重要命令,就是要刺探出美、日軍方是如何偵測到中共潜艇行踪的,中共軍方對此事一直很頭疼,美、日不僅通過聲納技術偵測潜艇,還有其它手段,包括潜艇電信號的外泄等等。

中共之所以不擇手段在公海搶走美國水下潛航器,主要目的一是想從中獲取美軍潛艇的「隱身」技術。另一方面,中共或懷疑,美國水下潛航器爲美軍方服務,它是偵測中共潛艇行蹤的重要一環。

據報導,美國、日本合作,在東海、南海、黃海都部署監視中共潛艦活動的海底情報蒐集系統,同時也發展各型無人潜航器協助收集情報。中共也在發展類似潜航武器,因都屬機密,雙方都想知道對方設備先進程度和虛實。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麥凱恩12月18日說:「中共能够做一件所謂逆向工程的事情。在扣留無人機的期間,通過這個手段,他們可以發現所有技術信息,而其中的一些信息是相當有價值的。」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