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開展公路藥物檢測計劃 將吸毒司機篩出路面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減少吸毒後的危險駕駛對提高道路安全十分重要。路邊藥物測試可以幫助執法人員評估受影響的駕駛員,並阻止他們上路。

週三,公共安全和應急準備部部長Ralph Goodale宣布,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將與加拿大皇家騎警和加拿大汽車運輸管理員理事會(CCMTA)合作,開始一個試點項目,警方將在不同氣候條件下測試路邊藥物檢測裝置。這種稱為口腔液體篩選裝置的設備能夠測試唾液中某些藥物的含量,包括大麻、可卡因、甲基苯丙胺和阿片等成分。這將有助於警方對付加拿大的藥物駕駛危害。

參與測試計劃的警察包括多倫多警察局、溫哥華警察局、安省省警察局、加蒂諾警察局、哈利法克斯地區警察局、北部Battleford分隊和RCMP黃刀分隊。

測試結果不會針對志願者用於在法庭上作任何刑事或行政訴訟的證據。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