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助川普勝選?美情報總監與FBI不替CIA背書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還有一個多月即將宣誓就任總統之時,中情局(CIA)公佈報告,稱俄國網攻助川普勝選。但今天有3位官員表示,負責監督美國情報圈的最高機關「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和聯邦調查局(FBI)還沒就此論調提出背書。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儘管ODNI不對中情局所做的俄國駭客分析持異議,但仍未替中情局的評估背書,原因在於中情局的評估缺乏有力證據,證明莫斯科意圖幫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戰勝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ODNI發言人拒絕評論相關議題。3位不願具名的官員其中1人表示,ODNI不爭執中情局對錯,僅認為中情局無法證明,「他們當然沒法證明,他們在莫斯科缺乏幹員」。

3位官員表示,連講求證據標準需能拿上法院的聯邦調查局(FBI),都以相同理由,拒絕接受中情局這份推論得出的分析。

ODNI負責監督擁有17個單位的美國情報圈,這一個立場不啻給川普新添彈藥來駁斥CIA的評估。

據悉,中情局公佈俄羅斯黑客干預大選助川普勝選報告,遭到川普批評是一個荒唐的報告,認爲這是民主黨爲希拉里敗選製造的另一個藉口。但總統奧巴馬下令全面調查,並要求在明年1月20日交接政權前完成報告。

不過,眾院多數黨黨鞭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則表示,調查不應該只針對候任總統川普與俄羅斯。

史卡利斯:「展開調查沒有任何問題,只要是能調查俄國的一切所作所為,當然還包括其它任何國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