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裁軍「肅清流毒」 與郭徐薄沾邊倒霉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緊接著第一輪對中共四總部和七大軍區改革之後,習近平第二輪軍改已經啟動半年。日前有港媒披露,在第二輪軍改中,「肅清流毒」將成為裁撤集團軍的重要指針,與郭伯雄徐才厚和薄熙來沾邊的集團軍都可能成為首撤目標。

據港媒報導,在未來的3年內,中共軍隊將完成縮減30萬人的目標。過程中,被裁撤打散的5大集團軍都分別與已經垮臺的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密切關係。

據稱,習近平本月3日在中央軍委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工作會議上再度強調,軍隊要「深入開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工作」。

而被指要裁減軍部的16和47兩個集團軍,正是江派徐才厚、郭伯雄兩名軍委前副主席起家的部隊。

16集團軍駐吉林長春,被稱為「東北虎」的徐才厚1992年進京任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前,在該軍任職8年,1990年升任16集團軍政委。

47集團軍駐陝西西安,郭伯雄於1990至1993年期間任47集團軍軍長,之後任蘭州軍區司令員長達10年之久,因而被稱為「西北狼」。

此外,傳言被裁的駐雲南昆明的第14集團軍,其前身則是山西新軍,是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父薄一波在抗戰時期組建的。

2012年2月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兩天後,薄熙來以考察的名義前往雲南出訪14軍,輿論認為這是面臨嚴重政治危機的薄熙來假借14集團軍恫嚇中央,圖謀不軌。

(記者東方靖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