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6.5級地震 97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週三凌晨五點左右,印度尼西亞當發生6.5級強烈地震。目前,已造成97人喪生,數百人受傷,醫院人滿為患。

地震過後,救護車不間斷的把受傷者送往醫院。醫院裡已經人滿為患。

傷員大部分是骨折或劃傷,病床不夠,只好在醫院走廊和門外,臨時鋪上墊子緊急救治。

這次6.5級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清晨五點左右,震中位於蘇門答臘北方、亞齊特區東南方130公里處,深度為33公里。

強震一小時後,又有至少五次餘震 。不過,當局沒有發出海嘯警報。

當地媒體報導,目前至少有97人死亡,500多人受傷,其中很多人傷勢嚴重。

印尼國家災難管理部門官員說,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還有不少居民埋在廢墟中。

印尼國家災難部門官員 SUTOPO NUGROHO:“我們估計傷亡數字還將增加,一些居民還在廢墟下面。”

位於震中的皮迪贾亞(Pidie Jaya)县受災嚴重,多座清真寺和建築物倒塌,死傷人數眾多。

搜救人員用挖土機清除瓦礫,營救埋在廢墟中的倖存者。

2004年,蘇門答臘亞齊特區曾發生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12萬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