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樹斌案沉冤21年 輿論促河北高法院長衛彥明辭職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近日,沉冤21年的聶樹斌案終於昭雪。對此,輿論再度翻出河北高級法院院長衛彥明此前的言論,並促衛彥明立即辭職。

12月2日,中共最高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對原審被告人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婦女再審案公開宣判,宣告撤銷原審判,改判聶樹斌無罪。

對此,輿論再度翻出河北高院院長衛彥明針對該案發表的言論。在前年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會議期間,衛彥明就聶樹斌案公開稱:「如果確認不是王書金作案,聶樹斌案就沒有複查的必要。」

言論一出引髮網民震怒,不少人質疑:「聶樹斌案疑點重重,縱使王書金不是真凶,便真正說明瞭聶樹斌就是凶手嗎?這樣便沒有複查的必要?」

如今最高法院改判聶無罪,對此,有大陸網民表示:「衛彥明難道不應該為當初的錯誤言論,公開道歉並立即辭職嗎?」

另有網民直言,冤案的出現便是像衛彥明這樣的「不法之徒」掌管司法而產生:「真凶出現的這10年,河北高院遮遮掩掩,裸奔10年,讓法治蒙羞!當年的辦案人員都應該追究法律責任,這些人在草菅人命!衛彥明也請自殺謝罪!」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