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現首例本土寨卡 人們需加強防範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德州衛生服務部週一宣布,德州靠近墨西哥邊界的Brownsville首次出現本土感染的寨卡病例。這是美國繼佛羅里達州之後的第二個州發生寨卡病毒通過蚊子傳播的案例。

患者是一位Cameron郡的居民,上週實驗室化驗結果顯示她感染了寨卡病毒。她表示沒有去過墨西哥或其它有寨卡病毒的地方。所幸患者並未懷孕,而且現在她的血液中已經不帶有病毒,也就是說叮咬過她的蚊子不會因此把病毒傳給別人。

目前尚未發現其它本土感染的寨卡病例,衛生部官員正與CDC聯手,希望在Brownsville找到出現感染的準確地段和方式,同時在城中噴灑控制蚊蟲的藥品。

報導顯示,在邊界另一端的墨西哥,寨卡病毒已經通過蚊子傳播。所以德州衛生服務部部長認為,通過蚊子在德州傳播也是遲早的事情。特別是在秋冬兩季都比較溫暖的南部地區,人們需要採取驅蚊劑,穿長袖長褲,清除積水等自我保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