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雷洋案:5警涉玩忽職守被提公訴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雷洋案:5警涉玩忽職守被提公訴

廣受社會輿論關注的雷洋案,在案發半年多後終於有了新進展。11月29號,北京檢方在微博發佈消息說,北京市檢察院第四分院當天已經對5名涉案警察涉嫌玩忽職守案偵查終結、移送公訴部門審查,並對其中4名涉案警察取保候審。

消息發佈後,再次引發大陸網友議論。很多人質疑北京檢方將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淡化為玩忽職守。

有人批評說:故意傷害罪,濫用職權罪,偽造證據罪,變成了玩忽職守罪,包庇縱容只能讓今後惹事生非的警察越來越多。

也有人諷刺中共執法機構對警察的偏袒說:重罪的他們玩忽職守,無罪的人們尋釁滋事。

據「美國之音」報導,雷洋的家屬也表示不能接受北京檢方僅以涉嫌玩忽職守罪處置案件、並准予多名涉嫌活活打死人的警察取保候審的做法。

今年5月,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的北京市民雷洋,在去機場接人的途中,被警察抓捕,隨後離奇死亡。警方對外聲稱雷洋因嫖娼被抓,死於心臟病突發。由於事件疑點太多,引起社會的廣泛質疑。

熱議卡斯特羅之死 一批微信群組被封

中共開始新一輪互聯網言論控制,11月28號,突然關閉一批討論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微信群,目前已經涉及至少20個群組,其中一些個人賬號,也失去發送信息的功能。

據瞭解,這些微信群中,大部分談及民眾維權,還有一部分是一些學者建立的,在群內設立一些講座,傳播自由民主思想。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據知情者透露,最近微信群熱議古巴前總統卡斯特羅之死,並以古巴對比中國國情,甚至稱古巴雖然獨裁專制,但社會制度還優於中國。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遭警方抄家帶走

11月28號晚間,大陸「六四天網」網創辦人黃琦,遭警方抄家後帶走。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當晚闖入黃琦住所的警察,來自四川成都、綿陽和內江三地。

報導說,有四川維權人士估計,黃琦被抓可能與「六四天網」日前報導四川訪民楊天直被暴力截訪導致死亡的消息有關。

11月25號,「六四天網」曾發表一篇題為《川警穩守楊天直墳墓,抓獲5人打傷2人》的報導,其中引述四川廣安訪民張興蘭的話說,當地政府對祭奠楊天直的消息極為緊張,有5個訪民因此被抓,還有2人被打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