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錫文大搞「品酒圈」 黨媒批「人身依附」有深意?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中共黨媒11月29日再次刊文炮轟「小圈子文化」,指周永康等案查處後又牽出一連串人,主要原由就是形成了事實上的人身依附關係。文章特別提到「女老虎」呂錫文定期舉辦品酒會,形成「品酒圈」。分析認為,消息曾傳劉淇落馬,此次黨媒批人身依附,似乎有影射呂錫文依附劉淇的意味。

文章稱,「一個時期以來,一些高級幹部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團團夥夥、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文章甚至將這些高官在搞陰謀活動中形成的「小山頭、小圈子、小幫派」,形容為「癌細胞」,其破壞力驚人。

文章再次提到周永康案、遼寧賄選案、山西腐敗塌方案等,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自己大搞權錢、權色交易的同時,也帶壞了一批幹部。遼寧賄選案背後處處折射出「圈子」「幫派」的影子。山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聶春玉自己跑官、買官、賣官,也把整個班子帶壞了。

文章特別提到了「女老虎」呂錫文,呂錫文擔任北京市委領導後,身邊逐漸形成了不少「小圈子」。她愛打網球、愛好中醫養生,身邊就聚集起了「網球圈」「養生圈」。她的丈夫做紅酒生意,他們家定期舉辦品酒會,於是又形成了「品酒圈」。

文章指出,有的案件一查處就是一串人,拔出蘿蔔帶出泥,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形成了事實上的人身依附關係。

今年1月5日,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因嚴重違紀被「雙開」。並強調呂錫文「妄議中央,長期搞團團夥夥,對抗組織審查」。

近日,吉林市檢察院向吉林市中院就呂錫文涉嫌受賄一案提起公訴。指控內容為,呂錫文利用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長、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等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呂錫文所犯罪行有些事情可以拿到桌面上來說,有些不能拿到桌面上來,因為還牽扯到其後臺老闆,最明顯的是劉淇,呂錫文的一路陞遷,劉淇是『功不可沒』的。

華頗稱,呂錫文是江派人馬,而且無才無德政績平平,九幾年就當上了北京市最重要的區西城區區長,背後沒有推手是不可能的。她在西城區胡作非為,口碑也極差,民間很多人舉報她,在北京長期擔任領導工作的劉淇難辭其咎,劉淇也十有八九非常危險了!

時政評論員李善鑒分析認為,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是江派人馬,而呂錫文又由劉淇一手提拔,習王反腐,在北京是從呂錫文打開突破口,之後清洗北京各層機構的江派人馬。

11月28日,網路流傳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遭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檢舉已被雙規。消息稱,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為立功減刑,檢舉劉淇在土地開發中牟利140多億。劉淇因此被雙規。

11月27日,世界新聞網也引述消息稱,前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被抓後為求保命,檢舉揭發了劉淇。

港媒《動向》雜誌今年11月號曾報導,劉淇一家三代到西藏旅遊,花費公款人民幣近50萬元,引起網路沸騰。因此,劉淇被迫作了檢查,並被警告處分,退培12萬7千元。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