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樂泉貪數百億 「無情揭露」令周永康崩潰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原新疆一把手王樂泉即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又被傳在新疆貪腐數百億,但卻沒跟隨周永康進入秦城監獄。港媒披露,其中主要原因之一是王樂泉「無情揭露」周永康,令周徹底崩潰,從而放棄對抗。王樂泉因此被習近平赦免。

香港《前哨》雜誌12月號披露,王樂泉作為新疆亂象的締造者,是千古罪人。新疆人說王樂泉是「新疆人的賊娃子」,貪了多少?有說700億,有說3000億。

習近平「打了主人放過狗」

王樂泉是周永康的首席親信,但是習近平為甚麼打了「主人卻放過狗」?消息說原因有二:一是王樂泉退賠的很徹底;二是王樂泉的無情揭發令昔日的主子周永康精神崩潰,放棄對抗。

王樂泉通過巴結江澤民而在1995年出任中共新疆黨委書記,江澤民原本想讓他接替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長,但沒能如願。2009年7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的當地部分漢族與維族人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事後據中共官方公佈的數字,當天至少有197人死亡,1721人受傷。發生7•5事件的第二年,2010年4月王樂泉被調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由張春賢接任新疆黨委書記。有分析指,周永康將王樂泉調回北京,在政法委任副職,以避風頭,周永康與王樂泉的關係不一般。

新疆一度被認為是周永康的地盤,中共十八大前的地方黨代會上,在張春賢的運作下,周永康全票「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被認為說明瞭這一點。當時《新疆日報》的報導,現在已經成為笑談。報導稱,當大會宣佈周永康在選舉中以全票當選黨的十八大代表時當時,「全場報以長時間熱烈的掌聲」。

海外民主人士郭保勝曾分析說:「因為王樂泉一家在新疆一手遮天,新疆的石油、礦泉水好多資源都是被他們家族霸佔。新疆不僅維族,連漢族都沾不到這個利益。」

海外媒體報導,2010年4月24日王樂泉被免去新疆黨委書記,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民聞訊後,鞭炮聲大作以表慶賀。

(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