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原焦作書記被查 或供出李長春馬仔

11月23日,中共中紀委網站轉發河南省紀委的消息稱,河南省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領導小組原副組長路國賢「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而路國賢此前的職務是焦作市市委書記。這表明河南官場清洗仍在進行中,而隨著他的落馬,迄今為止,河南焦作已有三任市委書記落馬,其他兩人是秦玉海和孫立坤。後者與路國賢存在交集,即2008年3月至2013年4月,路國賢任市委書記,孫立坤擔任市長。在今年5月,孫立坤被免職後,6月即落馬。

按照常理推斷,路國賢應是被孫立坤供出而被查的,畢竟兩人在焦作有長達5年的交集。有網文披露,焦作市有駐京辦事處領導透露,自2006年路國賢到焦作任職以來,該地區腐敗逐漸盛行,一言堂工作模式升級,而且「前腐後繼」,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沽名釣譽的「政績工程」處處都有,虛報工作業績者比比皆是,領導幹部接訪搞形式、走過場。此外,上訪投訴貪官腐敗的人民群眾完全被妖魔化,敵對化,因上訪被拘留、勞教,判刑,限制人身自由,剝奪基本人權「訴權」的佔99.8%,依法依規解決上訪問題的幾乎為零。

路國賢還公開宣稱,就連胡錦濤、溫家寶、賀國強、馬馼也奈我不得,這就叫縣官不如現管。

這樣貪腐成性、狂妄自大、敵視百姓、口碑極差的路國賢被查,也就絲毫不奇怪了。一個問題是,這樣的路國賢是如何一路上走的?

公開資料顯示,畢業於河南大學政教系的路國賢1992年至1994年任上蔡縣縣委書記,其後到2001年1月任駐馬店地區行署副專員、地委副書記(市委書記),2001年到2003年2月任省宣傳部副部長,其後到2006年任省宣傳部主管的河南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河南日報社社長;2006年底到2013年4月在焦作任職,先後任市長、市委書記。落馬前任河南省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領導小組副組長。

需要注意的是,路國賢上個世紀90年代任職的上蔡縣、駐馬店正是愛滋病最為嚴重的地區。江派大馬仔、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990至1998年任河南省長、省委書記時,以加快農民致富為名,在農村大力推行「血漿經濟」。短短几年間,農村加入賣血致富的大軍迅速由幾萬發展到幾十萬甚至超百萬。然而,因為採血站的違規操作,採血前不進行愛滋病毒檢測,採血後又將採集多人的血液混合後,再將除血漿之外的其它血液成分分別回輸給賣血者,從而導致愛滋病在河南省農村大流行。也就是在那短短几年光景,至少有幾萬乃至十幾萬農民因為賣血感染愛滋病毒,並有至少一萬以上的感染者因此死亡的,震驚世界。

對此,李長春不是正視問題,承擔責任,而是百般遮掩,並把重點放在打擊陷害敢於出面揭露愛滋病大流行真相的王淑平和高耀潔等人上面,因而加劇了疫情漫延,也錯過了初期救治愛滋病毒感染者會取得更好療效和降低死亡率的大好時機。

作為感染愛滋病重災區主管的路國賢,也必定參與了掩蓋真相中,並憑著自己的「能幹」,被調到了河南省委宣傳部,彼時任宣傳部部長的孔玉芳,與路國賢是河南大學政教系的校友和系友。2007年兩人同為電視劇《好人謝延信》的監製。也正是因為這樣的信任,兩年後,路國賢被委以重任,主掌河南日報。

大陸媒體曾報導了路國賢在河南日報是如何的「能幹」,如何進行改革。不過,其主旨還是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2005年,中宣部《新聞閱評》近20次對河南日報社給予表揚,省委書記徐光春20多次批示給予鼓勵。除此而外,路國賢還創辦了晚報《大河報》,進行市場化運作,還成立了媒體公司,拓展經營,涉足出版業和體育文化產業。2005年全年總收入達到8.2億元,比2002年底增加3.7億元。

公開報導顯示,2003年以來,李長春,曾任河南省宣傳部部長、時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的吉炳軒,副部長雒樹剛、李從軍等先後到河南日報報業集團視察,給予肯定。李長春等人對路國賢一定不陌生。

再說說這個孔玉芳。其人在李長春主政河南期間,任共青團河南省委書記、三門峽市市長、市委書記及許昌市委書記等,其後在河南省委宣傳部任宣傳部部長,後升任副省長。她不僅與李長春交集相當多,不論是在河南還是在北京,而且在1999年7月江澤民悍然發動鎮壓法輪功後,積極追隨江派、追隨李長春,在文宣系統抹黑法輪功。可以說,孔玉芳就是李長春的忠實馬仔。

2002年9月6日,孔玉芳出席反法輪功影片的首映式,2003年2月19日在河南省「掃黃」「打非」工作會議講話,總結打壓法輪功宣傳品的情況。而2001年中國傳統新年前的發生的所謂「天安門自焚」中的成員都來自河南,孔玉芳和路國賢至少在如何造假宣傳方面是知情者。

另據明慧網報導,曾為孔玉芳、路國賢手下的員工,河南省委宣傳部幹部和三普因不放棄法輪功信仰,5年中8次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勞教所、洗腦班等處,遭受酷刑、洗腦等折磨。孔玉芳、路國賢的罪責難逃。

大概是因為他們如此賣力追隨,孔玉芳被提升為副省長,路國賢則到焦作任一把手,開始了他大肆貪腐的過程。而他的狂妄自大,或許就是源於其背後有李長春這個靠山。他的落馬,會否供出孔玉芳,甚至牽出被李長春竭力想掩蓋的河南愛滋病的真相,都是看點。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