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復興航空續運作 林全:無法源 檢討民航局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有關復興航空公司無預警停飛一事,林全上午到台中市出席台中國際工具機展時受訪表示,事情發生後政府才知道,民航局也未事先掌握相關資訊,確實需要檢討,如果有要追究責任的部分,也會追究。

林全表示,民航局沒有事先掌握相關資訊確實需要檢討,不過因為事件還在進行中,所以必須釐清相關事實,檢討之後再向大眾說明。

外界關心復興航空宣布解散,是否要由政府接管,林全表示,「目前沒有法源」。他說,政府如果要接管銀行,可透過銀行法處理,但復興航空決定解散,現在的民用航空法有盲點,因為接管涉及許多權利跟義務區分的問題,因此必須另尋其他方案。

林全指出,認為最理想的做法,是希望復興航空的飛機、員工、空服員、機師等,仍然能夠繼續運作,讓影響受到最小的方式,不過這部分牽涉到復興航空公司,雖然解散了,但仍然是業主,這部分要切入還是有一些困難,可是我們會積極處理這些問題。

他說,已經請副院長跟秘書長召集有關人員研究這件事,會請他們就研究部分跟他說明,看這事情後續處理有沒有更好的方式或替代方案來解決問題。

另外對於後續延伸的問題,旅客權益、員工權益、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林全表示,已經請行政院朝向多個面向來處理,分別責請交通部、勞動部、法務部、金管會盡速處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