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列車箱,只有我獨活」印度火車出軌 倖存者憶慘劇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堪坡市(Kanpur)附近,昨日一列14節車箱的火車發生出軌事故,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45人。意外發生後,26歲商學系學生庫瑪強迫自己止住淚水的說,只記得一聲轟然巨響,醒來後發現自己頭下腳上困在脫軌的車廂殘骸中。

據中央社報導,庫瑪(Uttam Kumar)所在的車廂在意外中,被另一節車廂壓得扭曲變形。回想起他是如何足足等了3個多小時,才等到自己從面目全非的車廂中脫困。

當救援人員終於把庫瑪送上救護車時,他身旁只有罹難者的遺體。

躺在出事地點附近的堪坡市醫院病床上,庫瑪告訴法新社:「這真是惡夢一場。事情發生時,我根本無法相信。」



「他們切斷車廂中我受困的部分,把我拉出來。我記得自己被送上停在事故地點旁邊的救護車。在一堆死屍中,我是唯一的活人。」

昨天凌晨3時脫軌意外發生時,這列城際之間的快速列車滿載大約2000人,巨大撞擊讓乘客從夢中驚醒。

大批乘客親屬湧進意外地點以及附近醫院,絕望地等待消息。印度目前適逢結婚旺季,出事列車中,至少搭載了為參加一場婚禮的民眾。



目前為止,救援人員已從列車殘骸中移出142具遺體。在艱難的過程中,出動了金屬切割機、重型起重設備以及搜救犬。

救援人員表示,許多罹難者遺體因破壞過巨而難以辨認。待清理完畢情況最嚴重的車廂後,死亡人數預期將進一步上升。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這起印度近年來最嚴重的火車意外,截至今天,死亡總數已上升至145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