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台日 復興航空停航1天 勞動部稱確定停止營運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復興航空22日無預警的全面停航一天,令各界震驚,日本國土交通省官員表示,以前沒遇過這種狀況。復興航空今天晚間發布聲明指出,明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向社會大眾說明處理方式。另外,勞動部稱,目前掌握的消息是「復興航空已經確定要停止營運了」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航線是復興航空國際航線營運的主要結構,復興今天在日文官網公布,日本往來台北的航班22日全面停飛,這是因機務材料調度需要的緣故,因此才決定停飛。

對此消息感到震驚的不只台灣,日本國土交通省負責民用航空業務的官員表示,從來沒有這種案例,以前有航空公司因為員工絕食抗議而停飛,像復興航空這樣突然通知明天要全面停飛的事,他還是第一次遇到。

台灣航空業界人士指出,復興航空明天無預警停飛,他個人感到很驚訝,尤其復興航空是上市公司,要如何處理旅客是個大問題。

這位人士說,今天看起來,連民航局都被嚇到了。據瞭解,其他航空業者如果要協助運送復興停航後無法載運的旅客,在實務上存在操作空間,但業者還是擔心,伸出援手後收不收得到錢,可能還是要看政府的處理態度,畢竟,飛機起飛、落地都是錢。

另外,勞動部長郭芳煜下午也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表示,目前掌握的消息是「復興航空已經確定要停止營運了」。

聲明:停航一天致最深歉意 45天內全額退費

復興航空傍晚發表聲明稿,復興航空22日停航一天,明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並於會後向社會大眾說明。對明天全天受影響的旅客,致上最深歉意。

聲明全文如下:

對於本公司明(22日)停航一天,復興航空表示,明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並於會後向社會大眾說明。對明天全天受影響的旅客,致上最深歉意,處理方式說明如下:

一、去程未出發、以及已使用國內線去程機票的旅客,即日起,依下列購買方式辦理退票,預計45天內全額退費:

(一)向興航購票:1.信用卡付款:請至官方網站申請,將退費至信用卡。2.現金付款:請email至[email protected]辦理,並請附上以下資訊,包括:機票號碼、旅客姓名、聯絡電話、金融機構及其分行名稱、帳戶名稱、帳號。

(二)向旅行社購票:請洽旅行社辦理。

二、已使用去程機票之國際線、兩岸航線:興航將盡力協助安排其他航空公司之航班,並通知旅客。未能安排簽轉之旅客,請依各自購票方式辦理回程退票。如有疑問,請洽客服中心專線412-8133(手機加撥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