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迎新公民 前奧運選手入籍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週四中午,在美國司法部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公民宣誓入籍儀式,來自40個國家的新公民宣誓入籍,其中包括一名曾參加過兩屆奧運會的玻利維亞田徑運動員。來自中國大陸的林女士也宣誓成為美國新公民。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美國首都華盛頓發來的報導。

來自阿根廷、德國、俄羅斯、中國、古巴、韓國等40個國家的55位新公民在美國司法部宣誓入籍,美國司法部長洛雷塔•林奇(Loretta Lynch)在入籍典禮上感謝來自全世界這麼多國家的移民把不同的才能帶到美國,她說移民對於建立這個國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美國所得到的益處比給予移民的還要多。

美國司法部長Loretta Lynch:「你們在經濟和專業潛能方面為我們帶來了希望,你們為孩子尋求擁有更好生活的夢想,你們還給我們帶來了你們的期待,作為公民享有的自由和特權。」

來自玻利維亞中長跑運動員伊格萊西亞宣誓入籍美國。他曾代表玻利維亞參加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男子800米比賽。伊格萊西亞說,入籍美國,一方面希望給自己的孩子帶來更多的機會和自由,另一方面他很喜歡美國這個尊重法律的國家。

前奧運會田徑運動員Fadrique Ignacio Iglesias:「所以,對我來說,美國夢就是對法律的尊重。」

來自中國大陸的林女士說,能參加這樣特別的公民入籍儀式讓她很感動,她特別感謝家人的支持。

入籍公民林女士:「我感覺我比較更容易的表達我自己,我感覺這裡的文化和環境可能更適合我。」

美國移民局局長羅德里格斯說,在司法部舉行公民宣誓入籍儀式有特別的意義。

美國移民局局長Leon Rodriguez:「我們在接納新公民,為更多移民家庭開創更多機會的同時,記住那些法律也同樣重要。」

美國司法部的一些工作人員也參加了公民宣誓入籍儀式,和新公民一起分享了他們人生中的重要時刻。

新唐人記者約克美國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