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基辛格會面 論對外政策或咨詢人事建議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昔17日與與前國務卿基辛格季辛吉)會面。討論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歐盟的對外政策等問題。外界預料,基辛格對於川普的重要幕僚將會有一定價值的建議。而川普在會後也表示,非常尊敬基辛格,高興他能夠分享他自己的想法。

據BBC報導,現年93歲的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曾經在前總統尼克森和福特任內,擔任國務卿和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職務,也是打開中美關係大門以及參與最終結束越南戰爭的巴黎和平協議談判的重要決策人。

川普是與基辛格會面之後說,「我非常尊敬基辛格博士,並且讚賞他和我分享自己的想法。」

川普的過渡團隊表示,兩人討論了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歐盟問題。

外界預料,川普將在未來幾天確定美國國務卿、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和國防部長等重要人選,相信基辛格的建議有一定價值。

據悉,基辛格被認為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的關係比較密切,他曾表示相信希拉里會贏得總統選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