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川普大廈」變小白宮 安保難度大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剛剛當選的美國下任總統川普明年1月將要宣示上任,那時他和全家都要搬到華盛頓的白宮去住。問題是,總統不會一年365天都住在白宮。川普的家鄉是紐約市,他已經明確表示,要時常回到位於曼哈頓中城五大道的「川普大廈」,這可愁壞了情報人員和紐約警察局的人。

在未來漫長的四年裡,如果川普連任,那就是在未來更加漫長的八年裡,如何保障這座偏偏立在曼哈頓心臟位置的總統的家呢?

保衛川普大廈的工作不僅包括隔離抗議的人,還要對付恐怖分子的炸彈。因為川普大廈是1983年建成的,沒有911後所建建築裡的各種反恐設計。情報人員和紐約警察局正在緊鑼密鼓地討論協商,據說週四將出台最終方案。

據《紐約郵報》的消息來源說,秘密警察和NYPD的人在大選結果出來的時候就開始制定保護川普大廈的計劃了。他們先是用裝滿沙子的環衛大卡車停在川普大廈門口,擋住抗議的人群,而本週已經用水泥隔離路障代替了大卡車,並且對56街北邊和第五大道與麥迪遜大道之間的行人進行安檢。運送東西的卡車繼續在56街和第6大道卸貨,然後用手推車送到第五大道。

情報部門的意思是,把川普大廈門前的第五大道全封住,因為他們不管別的,第一要務是總統的安全。但是NYPD說,他們是要保護總統的安全,但是同時還要保證交通的儘可能通暢以及最小限度地影響紐約人和商家的生意和生活。「(大廈附近的)古馳和蒂芙妮專賣店都開始尖叫了,這對他們可是大事情。」這個消息來源說。

交通局對此事採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他們說,這是警察局負責的安全問題,由此引起的交通堵塞不歸他們管。

市消防局倒是對這個問題很關注,他們說要密切和警察局合作,確保該地發生火警的時候他們能進得去救火。

市長白思豪對此一點也不關心。他在週五對CBS2台說:「(交通)會有一些中斷。不過要看光明的一面嘛,反正節日要來了,中城怎麼都要堵塞的嘛。」他還補充說:「我感覺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問題。我們只是討論幾個月的問題,因為川普將要住到白宮裡去了。」

航天管理部門也已經行動起來,他們規定:在明年1月之前,川普大廈上空禁飛。

不在中城居住和上班的人還可以躲得過去,頂多不去那裡湊熱鬧了,但是當地人就頭疼了。有人說,現在的安檢措施「令人膽戰心驚」,但也有人說,把川普大廈周邊當成「飛機場」好了,飛機場不是人人、天天都要安檢嗎?「習慣就好了」。

還有人想到一個辦法,就是不要讓川普回家住。據英國《每日電訊》消息,情報人員正在和川普商量此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