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癌症患者40%與吸煙有關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如果你想遠離癌症,最好不要吸煙,衛生官員表示美國確診的癌症患者中40%與煙草有關。

根據美國疫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報告,由於煙草引起的疾病包括:肺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以及口腔和喉嚨,咽喉,食管,胃,腎,胰腺,肝,膀胱,子宮頸,結腸和直腸的腫瘤。

「美國有超過3千6百萬吸煙者,令人遺憾的是,除非我們實施有助於吸煙者戒煙的計劃,否則將近一半可能死於煙草相關疾病,包括600萬癌症」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Tom Frieden在一份聲明中說。

中心報告發現,從2009年到2013年,美國約有66萬人被診斷患有與煙草使用有關的癌症。

每年有約34.3萬人死於這些癌症。

「十分之一的癌症死亡是由於吸煙,」報告說。

肺癌是煙草導致的主要癌症,其次是結腸癌和胰腺癌。

還好,吸煙人數正在下降,從2005年的美國人口的21%(4510萬)下降到2015年的15%(3650萬)。

根據從1965年開始收集的數據,這是吸煙人數的最低點。

自1990年以來,減少了130萬與煙草相關的癌症。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