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川普與朴槿惠通話 承諾美韓合作路線不變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剛一落幕,勝選的川普選前曾表示,美軍駐日韓的費用,不該由美國買單,否則將會撤軍。今天《韓聯社》報導,川普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已通上電話,為了確保美韓兩國的安全,川普承諾,美方將堅持與韓國的合作路線不會動搖。

據《韓聯社》報導,傳川普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在今早韓國時間10點左右兩人已通上電話。報導中說,川普承諾,為了確保美韓兩國的安全,美方將堅持與韓國的合作路線不會動搖;朴槿惠日前也表示,希望兩國能進一步加強發展韓美同盟關係。

在競選活動期間,川普曾表示,美軍駐日韓的費用,不該由美國買單,否則將會撤軍,因此川普當選後,駐軍問題備受關注。

與此同時,韓國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包含「薩德」(THAAD)在內,美韓已達成的協議事項將繼續推動,韓國國防部也將成立對美防務政策應對小組,避免受到美國政權輪替影響,確保美韓防務關係。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