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共產黨儒化與中華復興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趙培:前兩天看了臉書朋友的一個帖子,裡面有一個說法吸引了我,就是「儒家興起、儒化共產黨」這個說法。當然人家具體講的是啥,我也沒有仔細看,咱們微視頻也不去深究。我們今天主要說一下共產黨、儒家與中華傳統文化三者的關係。

共產黨階級鬥爭哪套理論到江澤民時代就沒有人信了,江澤民在台上大搞意識形態鬥爭那一套也沒有挽回百姓拋棄共產黨的步伐。所以,共產黨從江澤民時代開始歪曲儒家文化來給百姓洗腦。比如說,江澤民講以「德」治國,這個「德」與古人講的可不一樣,過去講以德治國是說對百姓好;江澤民講的以德治國是對官員好,搞貪腐治國,這就是歪曲儒家文化。再有一個具體例子就是「孔子學院」,打著孔子的名義傳播共產文化。據說,加拿大的孔子學院教老外唱「我愛北京天安門」,孔子如果知道就氣死。

《九評共產黨》裡面講了中國近代對西方文明的四波挑戰和回應,分別是器物引進(即洋務運動),制度改良(即戊戌變法和大清立憲),辛亥革命,最後一波是走極端引進共產黨。到了今天,共產黨反而是要從儒家文化里面挖牆腳,這樣看來,學習西方的路是走到了一個盡頭,中華的復興就要從傳統文化復興開始。

共產黨儒化是行不通的,因為中華文化與西方近代文明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體系。大家知道西方近代文明大體就是「思想——實踐——制度」這麼一個過程。比如說,法國思想家孟德斯鳩提出「三權分立」的思想,美國獨立就給實踐了,開國先賢們把這個實踐制度化了,這就是美國現在的政體。所以過分強調製度問題,那還是西方文明,共產黨霸著中國社會不放,那儒家文化只是它給自己貼金用的。

中華文化在政體上走的路是不一樣的,「神傳文化」這個詞真是形容的最貼切的,一切不是從凡人的思想來,直接是神、半神或者是修煉者傳給人。以儒家為例,孔子是向老子學習的,老子是誰呀?道教的「三清」之一太上老君呀。儒家文化每次走向末法的時候就又向道家的經典去探求,再次自我更新。大家知道宋朝的時候儒家思想更新了一次,新儒學就是程朱理學,其中一個開創者就是邵雍先生,他的另一個身份就是《梅花詩》的作者,預言家,人家對道家是很有研究的。

神傳了文化,中國人繼承文化,至於制度那就因地制宜了,只要文化不壞,王朝換了一樣能再造盛世。比如說,清朝康熙爺設立上書房,雍正爺設立軍機處,制度不同了,但都是大清朝的道統。中國的當權者如果是要復興中華,就要解體共產黨,復興神傳文化,重點在這個神。《大紀元》刊登的連載《中國歷史正述》相當好,這裡面就是神傳文化的根,這裡推薦給大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