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再引關注 430萬部Note 7手機的處置又成問題

【新唐人2016年11月7日訊】近日,香港綠色和平發起全球聯署活動,要求三星電子妥善處理問題手機的回收,提取貴重金屬資源,思考新的設計、生產模式。

據路透社報導,三星回應,將會審視430萬部Galaxy Note 7手機的處理方法,遵守環境規例,減少處理手機過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說:「三星不但要依照環境規則處理回收手機,更應把握機會,創新思維尋求資源回收、提取再用的方法,為高科技產品的循環經濟模式樹立榜樣。」

朱江認為三星有責任從問題手機中提取及重用珍貴金屬和其它可用原材料,改善生產模式,避免同類事件造成資源的浪費。

據德國應用生態研究所Oeko-Institut 估算,這批手機含有超過20噸鈷(Cobalt) 、1噸鎢(Tungsten) 、1噸銀、100公斤黃金,以及20至60公斤鈀(Palladium) 等珍貴礦物。

環境組織呼籲三星不應簡單銷毀整批問題手機,應尋找新的方法來回收手機內的金屬和稀土元素,降低環境影響。要求三星亦應提高資訊透明度,公開處理問題手機的計劃。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