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問鼎白宮? 希拉里川普政策大比拼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在投票日即將到來的前夕,本臺記者專訪了支持希拉里的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以及川普的高級政策顧問和華裔支持者。圍繞兩位候選人的內政外交政策﹐他們分別發表了看法。

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希拉里•克林頓對於華裔社區非常尊重。我們要保證﹐美國夢是美國華裔和不同的少數族裔都可以實現的﹐可達到的。這在川普的領導下不可能實現。」

亞裔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執行主任李忠剛:「希拉里她根本就不願意提國際恐怖主義﹐她很多政策都是偏社會主義的政策﹐都平等都窮﹐那這個應該像川普﹐給大家更多的機會往上昇﹐這才是正確的經濟之道。」

大選中﹐希拉里和川普的對內政策﹐各自得到部份華裔的支持。而在對外政策上﹐川普指責中國通過不公平的貿易競爭﹐讓無數美國人失去工作。

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他只是在抱怨貿易政策﹐但是﹐當我在商務部任部長時﹐我們對中國的貿易政策的確是有顧慮的﹐還有法制﹐要保證法庭的公平和獨立。」

川普高級政策顧問退役少將Bert Mizusawa:「他會很支持貿易﹐只要是對等公平的﹐包括中國和墨西哥。」

希拉里曾經擔任美國國務卿四年﹐專家認為如果希拉里上臺﹐美國的亞太政策將有很大延續性﹔而如果川普勝選﹐其政策將難以預測﹐亞洲盟友尤其擔心他會要求各國分擔更多的安保費用。

川普高級政策顧問退役少將Bert Mizusawa:「他希望我們在全球的盟友比過去做更多﹐自我提昇防衛能力﹐以阻嚇可能受到的攻擊。他就是要公平。」

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她已被證明是位有能力的領袖。她能與不同政治背景和信仰的人合作﹐完成任務﹐讓美國人民受益。」

這次美國大選﹐亞洲國家都在密切關注﹐因為它將很大程度決定美國未來四年﹑甚至八年的亞太政策﹐而最終結果明晚就會揭曉。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